close
一年一度的新北市阿美族歲時祭儀文化活動,今天在樹林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舉辦,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面對原博館原選定落腳新北市鶯歌,又全部從頭來過,重新會勘選址,他表示一定要將原博館留在新北市,也說要將新北市成為第2個原住民故鄉。
朱立倫一到場,由今年擔任輔祭工作的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以護衛舞(傘刀勇士舞)迎接,是往年祭儀沒有的獨特的橋段。朱隨後上台發言時表示,希望未來把好的原住民文化傳承,他說,原住民朋友在新北市也非常強烈的表達這邊是大家新的故鄉,不管是原鄉在新北市或是新故鄉在新北市,都希望原民博物館能夠繼續留在新北市,是大家共同的主張跟支持。
朱立倫表示,雖然原來中央已經決定是新北市,後來原民會重新審核,但他仍希望最後審核的結果一定要繼續留在新北市。他也在眾多頭目的邀請下,一起跳Kakomodan娛靈舞,跳至一半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