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立委大選山地原住民立委孔文吉再次代表國民黨披掛上陣,已連任三屆立委的他,將對戰同鄉的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投入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
孔文吉近12年的立委任期中,爭取原民權益,成果豐碩,成功提案修正原住民族教育法,提高原住民教育經費,也成功提案修正原住民族教育法,保障原住民籍之代理(課)老師工作權益。對於高雄地區拉阿魯哇族和卡那卡那富二族的族民同胞,他也向行政院爭取正名,維護原民的族群意識。
戮力推動原住民自治的孔文吉,成功爭取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新北市烏來區、桃園市復興區、高雄市那瑪夏區、高雄市桃園區、高雄世茂林區,恢復其公法人地位,保障原鄉自治及參政權益。孔文吉表示,未來會持續偕同各原住民立委於第9屆立法院任期,推動原住民自治推動條例法制法。
除了關心原住民自治與教育問題,孔文吉也強調,原鄉的農路、產業道路與土地的建設與維護,要積極向上爭取資源,改善原民生活品質。面對接下來的選戰孔文吉並不懈怠,擁有博士戰將之稱的他,秉持專業不作秀的精神,勤跑基層,非常有可能打敗同鄉瓦歷˙斯貝林,再為國民黨攻下一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