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預定廿日至廿四日率領輔導的十家原住民族文創業者,赴大陸參加第十屆二○一六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日前卻接獲商總通知,文博會主辦方要求參展期間的機關名稱、文案內容,均須以「少數民族」取代「原住民族」,更強制拆除文創館「原住民族委員會」的機關全銜,原民會憤而退出杭州文創展。
原民會表示,參展只是為了單純文化交流,但主辦方以政治性方式處理,無助於兩岸互動。
原民會指出,原民會所設置的Ayoi原住民族文創館「原住民族委員會」機關全銜,遭陸方文博會主辦單位強行拆除;為維護台灣及原住民族的尊嚴,原民會代表昨現場遞交抗議書表達嚴正抗議,原民會代表也退出本次杭州文創展。
原民會說,經由商總通知,陸方要求須以「少數民族」取代「原住民族」,還說「不管是那個單位,都不能出現原住民這三個字」及「大陸規範的稱呼就是少數民族」等語。
原民會指出,原民會原本持續與文博會主辦方協調溝通,堅持須以「原住民族」用語參展,但主辦單位卻在未經同意情況下,強行拆除原民會機關全銜,此舉極不尊重原民會,表達遺憾與嚴正抗議,原民會呼籲主辦方應敞開心胸、認真思考,以善意溝通並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