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新辦法今年上路,雖補償面積大幅放寬,每公頃禁伐林地可補償2萬元,不過,因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中仍規範原住民申請後,必須針對林地砍草,讓檢測人員方便測量禁伐補償面積,卓溪鄉不少原住民今天表示,部落裡多為老人、哪有能力砍草,且請人砍草得花不少錢,搞不好還得倒貼。
原住民保留地禁伐及補償新辦法上路,為讓民眾了解補償細節,卓溪鄉公所今天舉辦說明會。卓溪鄉公所農觀課長高榮生表示,近來接到不少民眾電話,反映如果申請補助後,還要請人砍草、測量面積後才能補償,光是工資都不夠了,不如不申請補償。
參與說明會的李先生說,家裡都是老人,青年人都外出工作,如果要砍草,必定得花不少錢,現在請人一天工資至少1500元,要砍林地的草,不只請一人、也不只砍一天,補償金夠用嗎?
高榮生說,鄉公所了解民眾的難處後,也已經向原委會、花蓮縣政府反應,希望能推動修法,但在尚未修法前,仍須依現行法規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