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榮鄉選務作業中心昨天舉辦鄉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各候選人帶著支持者到場,場面熱鬧。由於近來原住民狩獵權、外來採礦問題備受關注,多位候選人公開呼籲政府應正視原住民的狩獵文化,主張採礦應該先與部落溝通,不能貿然通過採礦權。
為讓鄉民了解候選人對未來的規畫,昨上午在萬榮國小活動中心舉辦政見發表會,6名候選人中,僅張秋美未到場。
新當選萬榮鄉長的徐金生,因多年前在擔任農業科技士時,發放造林業務獎勵金資料登載不實,涉嫌圖利,宣誓就職當天下午就被縣府停職,成為「一日鄉長」。
這次補選,他的太太林秀花代夫出征,呼籲還給原民狩獵權及礦權,西林村採礦事件是萬榮鄉的問題,採礦公司未經部落同意,不應隨意採挖,當她提到希望能接續徐金生「吾愛吾鄉」理念時,不禁哽咽。
候選人陳長旭原為派出所所長,他以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的「一坨大便啟示」,強調自己軍人、警察出身注重廉潔,會要求鄉公所同仁的操守,也希望未來能辦路跑活動,並推廣農產品吸引遊客。
鄉代會主席轉戰鄉長選舉的古明光,提出重視人文教育、族群平等、尊重原住民狩獵,並強調將替萬榮鄉爭取更多經費,做好各項基礎建設。
這次也參選的鄉代表王金華則表示,萬榮鄉農特產需要大力行銷,甚至希望推出代表萬榮的品牌,他也關心礦產問題,盼兼顧部落權益。
候選人吳香蘭除承諾任內積極改善交通運輸、路燈等建設,也提出原住民產業單一銷售通路的想法,主張新礦區申請及舊礦區延期申請不准等政策,希望獲得鄉民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