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文化活動」,於25日在新北市市民廣場順利圓滿辦理完畢。今年的祭典儀式由本市總頭目與各區頭目率領旅北馬太鞍同鄉會勇士共同展開序幕,從迎賓、報信、迎靈、娛靈到送靈,整場活動近4,000人次參與,青壯的阿美族勇士們一字排開,場面英勇壯闊熱鬧非凡。

此次活動的亮點之一是特別邀請身份世襲、來自花蓮縣吉安鄉里漏部落的4位高齡年長祭司(sikawasay),於豐年祭儀式開始前,帶來阿美族古老神秘的傳統除穢儀式(mifahfah)。將告靈式、潔淨式、除穢式等7項子儀式完整呈現於市民朋友的眼簾,讓大家更進一步認識此聖潔又充滿神秘色彩的阿美族傳統祭儀。

此次原住民族傳統樂舞競賽,「樂舞競賽-甲組」得獎團體分別為第一名「汐止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第二名「新莊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及第三名「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另「樂舞競賽-乙組」得獎團體分別為第一名「汐止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第二名「林口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第三名「三重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第四名「中和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及第五名「泰山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

楊馨怡局長表示,希望在這一年一度的「新北市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文化活動」中,讓市民朋友一同感受來自原住民族群傳統的部落豐收節氣,透過多元族群祭儀慶典,看見代代的薪火相傳,大家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