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來義鄉公所舉辦首屆「全國原住民腕力競賽」,國內64名原鄉勇士27日都聚集到此,有來自桃園的泰雅族、花東的阿美族等部落英雄,但最後冠軍獎金,還是被來自屏東泰武的達拉法克抱回,國內最有力量的男人出爐時,全場歡聲雷動。
來義鄉公所2年1次的運動競賽,今年首度加入新元素,繼26日「全國原住民射箭競賽」而誕生的最強射手後,27日又舉辦首屆「全國原住民腕力競賽」,原鄉勇士不分年齡,露出精實的肌肉相互競技,選出國內最強壯的部落英雄。
個人組共有64名勇士參加,不論泰雅族、魯凱族或阿美族,都希望能來此共襄盛舉後,能帶著榮耀返鄉。近午時分冠軍誕生,由25歲的排灣族青年達拉法克,勇奪部落最強壯勇士稱號。
達拉法克說,他先前擔任搬運飼料的工人,每天搬運數10公斤重的飼料袋,練就一身結實肌肉,5個月前加入國家建立培訓隊,原想說一舉拿下冠軍應該輕而易舉,但上場後大吃一驚,連滿頭白髮的長輩都令他吃盡苦頭,比賽後手都舉不起來。
來義鄉長竇望義表示,部落勇士間的競技,是祖先們留下的傳統,腕力競賽考驗勇士們的爆發力與耐力,首度邀請全國各地的勇士參加,冠軍還有獎金6000元,精彩的比賽也讓鄉親們看得非常過癮,過個愉快的中秋佳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