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藝術FUN暑假!「親子vs原童飆戲劇工作坊成果發表會」今天下午在高市社教館登場,活動將家庭教育融入戲碼,素人初體驗,歡笑一籮筐。
蘋果劇團花了十二天集訓一百廿位熱愛戲劇的親子,並由學校推選包括阿美、魯凱、排灣、布農族等卅位原住民學童參加,藉由戲劇表演詮釋原民文化。教育局副局長戴淑芬、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社教館代理館長游淑惠、家教中心主任沈素甜都到場看戲。
成果發表會的4齣戲碼都富含家庭教育,「灰姑娘的微笑」提醒家長零忽略、不漠視;「小木偶奇遇記」講述親子互動,無私關愛,進而引出孝順及體貼父母的寓意;鼓勵孩子接受、相信自己的「我是蜘蛛-我是小寶貝」,也提出校園反霸凌的議題;有原住民特色的創作戲碼「小獅王的夢想」鼓勵孩子關懷、幫助他人。
戲劇採互動式演出,台下觀眾得認真觀賞,才能應付演員的臨時提問,打成一片的看戲氣氛,讓全場歡笑不斷。
原民班蔡昕惠在「小獅王的夢想」扮演獅后,她的志願就是想當一名出色的演員,她說這次學到很多表演的專業知識與技巧,小獅王余芷營說,第一次站在舞台上面對上千人表演,非常興奮。
社教館飆戲劇工作坊另部重頭戲,將於九月十二日由蘋果劇團大型公演「勇闖黑森林」,民眾可免費網路報名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