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藝術FUN暑假!高市教育局、原民會、社教館、家教中心和蘋果劇團,共同打造孩童戲劇夢工廠,12天表演訓練後,「親子vs原童飆戲劇工作坊成果發表會」23日登場,4齣精彩好戲吸引千人觀看,現場頻頻叫好。
教育局副局長戴淑芬、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社教館代理館長游淑惠、家教中心主任沈素甜等人到場為孩童加油打氣,120位熱愛戲劇的親子,加上30位原住民學童,使出渾身解數,每齣戲都高潮迭起,難分軒輊。
戴淑芬表示,「親子vs原童飆戲劇工作坊成果發表會」首度與阿美、魯凱、排灣、布農族等30位原住民學童一起培訓,將原住民文化融入戲劇中。
發表會上的4齣精彩戲碼都富含家庭教育意義,有呼籲家長零忽略、不漠視,詼諧輕鬆的「灰姑娘的微笑」;有讓孩子了解誠實重要性的「小木偶奇遇記」;有鼓勵孩子接受自己、相信自己的「我是蜘蛛-我是小寶貝」;原民班的創作戲碼是「小獅王的夢想」。
蔡昕惠在「小獅王的夢想」中扮演獅后,她的志願是想當名演員,在營隊中學到表演的專業知識與技巧;扮演小獅王余芷營說,排戲時是最快樂的事,還學到布谷拉夫有趣的歌。
學員邱晨晏在「灰姑娘的微笑」中擔任旁白,原本生性緊張害羞,接下旁白的任務後,克服了結結巴巴的緊張感;李芯毓則扮演灰姑娘杜瑞拉,表演穿上類似艾莎公主的衣服時,讓她整個心情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