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上7月份(7/13)的EZFUN新山夢湖路跑賽活動,因為颱風關係延期到8/17,終究該來的還是來了,跟北馬永和公益路跑賽只有6天的時間差,一直很擔心體力與身體會來不及調整,但終究還是決定都參加。

2013新山夢湖路跑賽  

由於北馬永和公益路跑賽(1:24)的成績不盡理想,檢討應該是自己體力與心肺功能不足,透過網路上面有看到一種新的訓練方式可以加強身體狀況,「你從沒試過的心肺運動」,利用這套訓練系統加上修正,符合自己的需求與身體狀況,內容包含開合跳、衝刺跑與伏地挺身等不同組合,目前規劃每週練習兩次,也希望透過這次路跑來測試自己的狀況。

 2013新山夢湖路跑賽 路線圖  

由於這次路跑也是一個山路為主的路跑活動,上次參加暖東峽谷山徑越野跑挑戰賽10KM成績也是預期之外的差(2:20),希望可以透過這個路跑來調整自己的目前狀況,希望再9月-10月的路跑成績的可突破自己問題。

 2013新山夢湖路跑賽  

我們是第二批起跑,很幸運前兩天都有,整體濕度很濕爽,氣溫也不會太高,整體跑來狀況很好,初期平地慢跑也超越蠻多人,只是進入山區階段就是高低起伏的山路了,我完全沒有辦法克服的山路。跑完山路,小腿跟大腿都會硬化,很難在持續下去繼續跑,但是這次就是保持慢跑的狀況,把時間控制住。

 2013新山夢湖路跑賽 2013新山夢湖路跑賽  

後期的3.5Km的急上坡,坡度真太高了,我只能用慢走的方式來保持繼續速度,這次活動單位很貼心準備兩邊的補給區來避免之前發生,為了補給區阻擋到回程跑者的問題。

 2013新山夢湖路跑賽 2013新山夢湖路跑賽  

終於到了折返點也順利拿到信物,單趟時間約50分,以出發都是山坡來看回程時間應該可以縮短一些,距離自己目標的1:30還有機會。

 

2013新山夢湖路跑賽  2013新山夢湖路跑賽  

 

這次很貼心的準備兩邊的補給區來避免之前發生,為了補給區阻擋到回程跑者的問題,跑的快跟跑的慢的都可以很順利跑。

 

回程就是瘋狂的下坡路段,一方面保留體力後面的平地跑,一方面也保護膝蓋,所以都是保持穩定慢跑方式下山,也嘗試回程不需要補給來減少身體負擔,回程的平地就開始正式路跑了,最後時間與自己預期還不錯只差6分鐘而已,代表訓練真的有調整到身體的心肺功能,而且回家後身體不會那麼疲憊與酸痛。

 2013新山夢湖路跑賽  2013新山夢湖路跑賽 完成比賽 (1)    

EZFUN的活動品質真的是有口皆碑,但是這次在一般小路之中,所以交通管制方面比較困難一些,出發時間會因為車輛關係有比較晚一些,回程也遇到車輛衝突的問題。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