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斯科騾子(moscow mule)  
漫畫中的莫斯科騾子(moscow mule)故事

1946年,位於美國好萊塢的酒吧,有很多薑汁啤酒的庫存讓調酒師非常傷腦筋。
之後,來了一位業務員,為了銷售新品牌的伏特加(VODKA)而來到美國,卻因為業績不好而困擾。
是一位擁有很多銅製馬克杯,卻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女性
三個人互相合作,新的調酒莫斯科騾子(moscow mule)就因此而誕生了

真實的莫斯科騾子(moscow mule)故事
西元1941年左右,莫斯科騾子在洛杉磯一間名為「雞與牛Cow N’Bull 」的英式酒吧誕生。由休柏萊恩公司(Heublein Drinks Company)執行長約翰.馬汀(John G. Martin)、雞與牛酒吧老闆傑克.摩根(Jack Morgan),以及調酒師維斯.普萊斯(Wes Price)共同研發。

當時無色、無味、無香的伏特加尚未為美國民眾所接受,取得俄羅斯思美洛伏特加(Smirnoff Vodka)代理權的約翰.馬汀正苦惱該如何推廣伏特加,而酒吧老闆傑克.摩根亦為了消耗庫存薑汁啤酒而煩惱。

一拍即合的兩人便在維斯.普萊斯協助下,調製出在美國風行一時的莫斯科騾子。
莫斯科騾子之名,是因其使用原產於莫斯科的思美洛伏特加為基酒,並以擁有後腿蹴踢習性的騾子,來象徵其酒精濃度高、後勁強烈的特性。

除了以薑汁啤酒的香氣聞名外,使用銅製馬克杯盛裝的特色,更使莫斯科騾子多了一分豪邁感。據傳傑克.摩根的女友正是銅製品公司的老闆,取得銅製馬克杯對他來說輕而易舉。

“mule” 是騾子的意思,因為伏特加是一種勁道很強的烈酒,喝了它就像被騾子的後蹄踢了一下那麼厲害,因此得名莫斯科騾子(Moscow Mule)
莫斯科騾子(moscow mule) 莫斯科騾子(moscow mule)  

材料:伏特加60ml,薑汁啤酒(沒有可用薑汁汽水或薑母調和汽水),檸檬汁
做法:先將冰塊放進指定杯中,將伏特加與檸檬汁倒人杯中,然後加滿薑汁啤酒(汽水),有些調酒師最後會切兩片黃瓜或薑片或檸檬角,斜切成橢圓型,掛在杯上好像驢子的耳朵作裝飾。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