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正式成為世界遺產  
象徵文化日本的日本最高峰富士山(3,776m)成功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正式名稱為「富士山——信仰的對象和藝術的源泉」。它成為日本第17處世界遺產。
富士山正式成為世界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2013年6月26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的第37屆世界遺產大會上,正式決定將日本政府推薦的「富士山」(山梨、靜岡兩縣)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富士山自古就是日本的象徵,還是日本人山岳信仰的對象,葛飾北齋等畫家的浮世繪題材,它的文化意義得到了評價。至此,日本的世界文化遺產達13處,與另4處自然遺產合計,日本的世界遺產共有17處。
富士山正式成為世界遺產 富士山正式成為世界遺產  

富士山(日文:富士山/ふじさん)是日本一座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的休眠火山,位於東京西南方約80公里處,主峰海拔3776公尺,2002年8月(平成14年),經日本國土地理院重新測量後,為3775.63公尺,是日本國內的最高峰。富士山頂於冬季積雪,直至隔年六、七月才會溶化,在管理上屬於本州地區的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範圍內。富士山不但名列日本百名山,同時也是日本三名山之一,其名稱由來源自於竹取物語。聞名全球的富士山是日本重要的象徵之一,被視為聖山,其在古代文獻中亦被稱為不二、不盡或是富慈,也經常被稱作芙蓉峰或富岳。自古以來,這座山的名字就經常在日本的傳統詩歌「和歌」中出現。

在富士山山麓周圍,分布著5個淡水湖,統稱富士五湖,是日本著名的觀光度假名勝地。富士山有4個主要的登山口,分別為富士宮口、須走口、御殿場口、富士吉田(河口湖)口等,其中前三個登山入口都在靜岡縣內。

由於富士山本身的魅力和在日本的地位,人們一直以來希望將其申報為世界自然遺產。但是由於大量的觀光遊客和登山家以及不良商販所丟棄的垃圾,構成了富士山壯麗外觀下陰暗的一面。甚至在全球的登山家之間還流傳著「不要像對待富士山一樣對待珠穆朗瑪峰」這樣的傳言。日本政府在2012年重新提交了世界文化遺産的推薦申請,成功於2013年6月22日正式獲選列入世界文化遺産,使富士山成為日本的第17個世界遺產(第13個世界文化遺産)。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F%8C%E5%A3%AB%E5%B1%B1
http://www.nippon.com/hk/features/h00031/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