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西亞吉布森 87 歲誕辰    
“Most of us who aspire to be tops in our fields don’t really consider the amount of work required to stay tops.”– Althea Gibson, Tennis Player
「在我們這個領域中,多數嚮往成為第一的人,並沒有真正思考保持第一所需做的努力。」– 愛爾西亞‧吉布森 (網球選手)
愛爾西亞‧吉布森 (網球選手)

愛爾西亞‧吉布森(Althea Gibson,1927年8月25日 ~ 2003年9月28日)是第一位跨越膚色障礙在美國及國際網球賽事奪冠的黑人選手,她在1957年7月6日贏得溫布頓的冠軍,成為第一位贏得這項比賽冠軍的非裔美人,她曾二度被美聯社選為「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用實力贏得了11個大滿貫比賽,因為傑出的表現獲選進入網球名人堂。
愛爾西亞‧吉布森 (網球選手)

1956年獲溫布頓賽雙打、法國錦標賽單打和雙打以及義大利錦標賽單打冠軍。1957~1958年再獲溫布頓賽單打和雙打冠軍以及美國錦標賽單打冠軍。1957年還獲得美國混合雙打冠軍和澳大利亞女子雙打冠軍。1958年起成為職業運動員。1960年獲美國職業女子網球冠軍。

資料來源http://www.dailyenglishquote.com/2013/04/althea-gibson/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