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歲的達觀泰雅原住民青年張永仡,自幼常看到父親到處打零工、工作不穩定與不停搬家流離失所等;為就近照顧離異的母親,選擇參加原住民餐飲及觀光等職業訓練,不用離鄉背井討生活,月入35K家業兼顧!
專科靠打工賺生活費,因經濟因素父母親離異後,為照顧母親返鄉就業,卻礙於無專長,只能選擇便利超商工作、或當工地工人與電子遊戲場服務生的張永仡;自覺「職涯發展沒有成長空間」離家從事民宿管家。
3年後張永仡認為不能一味墨守成規!即報名參加中彰投分署開辦的餐飲與觀光人員培訓班,訓後被推薦到和平區八仙山莊工作;他發現民宿業不論基層客服、床務到業務行銷與經營管理,能學習的領域很廣泛,決定以此做為事業目標。
職場上張永仡全心投入與認真盡責的表現獲得經理賞識,從去年11月到3個月後試用期滿,晉升櫃檯與房務組長,薪資一路從24K、28K,快速調升到目前35K;現在他除找到職涯發展方向外,重要的是他找到生活的奮鬥目標,朝理想大幅邁進。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針對資源較少的區域,如集集、鹿谷、中寮、名間等偏遠鄉鎮,辦理各類特色職訓課程;包含原住民餐飲及觀光、傳統手工藝、皮革飾品、創意傢飾等職業訓練課程。原住民青年在家業兼顧下,一樣可構築綺麗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