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資源匱乏,沒礦產沒石油,卻擁有16族珍貴的原住民文化資源,希望新政府能加以重視,並發揚光大。建議蔡英文仿效各國,在首善之區台北設立一個真正的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館,讓世界看見台灣。
長年旅居國外,見到台灣生存空間愈見狹小,但有個小實力不花一毛錢就被世界看見,那就是文化藝術,尤其是台灣原住民文化藝術,因為它才是代表台灣在地文化。每次台灣赴國外的訪問團或在重大慶典上迎賓,都會安排原住民歌舞表演,即是最佳例證。
我在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的努力,讓很多人因為看見,進而想要了解台灣,想到台灣旅遊,可見藝術文化無國界,軟實力的力量強大無比。事實上,台灣的原住民文化藝術是外交的最佳利器,我能在歐洲發光發熱,靠的就是身上所流的原民原始力量。
世界各國幾乎都設立有國家級當代藝術中心,典藏國家特有藝術文化;反觀台灣則闕如,教人不禁感嘆「有資源的人不會做事,會做事的人沒資源」,希望蔡英文能正視這個問題。我呼籲,蔡英文上任後,一定要設立原住民當代藝術中心,且地點要選在台北,首善之區匯聚各國人流,才能讓世人輕易看見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