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興櫃生技類股-科懋生技(6496)董事長陳澤民擔任台北市松仁扶輪社社長其率領社員,投入愛心不落人後,在去年率領社員遠赴外蒙烏蘭巴托進行2天的國際眼科醫療服務。同時該社也對偏鄉地區原住民部落的e化數位教育多所投入,除了運用該社的建築專業人材興建e化教室外,更捐贈相關電腦硬體設施。
科懋生技董事長陳澤民表示,成立僅3年台北市松仁扶輪社社齡非常年輕但卻非常活耀於公益的投入。2014年該社獲得國際扶輪基金會的全球獎助金,依該計畫由其本人及前社長游永壽率長庚醫院眼科醫師及社友們,於去年遠赴外蒙烏蘭巴托進行國際眼科醫療服務,提供外蒙低收入弱勢族群,眼科醫療照護。
陳澤民表示,此3年期醫療計畫,第2年將由烏蘭巴托扶輪社,透過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VTT(職業訓練團隊)計畫。選派一組5人的醫師們至長庚醫院及5人一組的盲人教師至羅東慕光盲人重建中心。各接受為期一個月的專業訓練,返國後作為種子教師,傳授專業知識與技術給外蒙更多的醫師及盲人教師。
而台北市松仁扶輪社另一項重點關懷計畫則是偏鄉地區原住民部落的e化數位教育。目前受惠於該社的偏鄉地區原住民部落的e化數位教育的部落,包括:花蓮卓溪鄉的石平部落、台東延平鄉的布農部落。同時該社更是運用建築專長協助宜蘭寒溪鄉與教會的資源共同投入廢棄派出所改建為社區關懷站,顯見台北市松仁扶投入弱勢族群的關懷不遺餘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