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因為參加Yahoo!活動,有這機會可以參觀Yahoo!奇摩南港辦公室,就像是紅樓夢中的劉姥姥進大觀園,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多看看傳說中的Yahoo!奇摩辦公室

Yahoo!奇摩 訪客證    

▲2013Yahoo!奇摩訪客證件

參觀之前要先做一下功課,Yahoo!辦公室位於南港區三重路66號,從10樓到16樓,裡面有各式按摩、餐點、遊戲、郵件等等的服務,還有許多公用會議室、IT服務窗品、咖啡吧等等,可惜這次活動只能參觀14樓而已,希望下次可以從10樓參觀到16樓

Yahoo!奇摩 門口  

南港區三重路66號Yahoo!辦公室(樓下不能拍照 警衛會管制)

Yahoo!辦公室很大,分為南、北兩面,不少地方看起來都很像,第一次去很容易迷路,可以先看地圖來找要去的地方。尤其是會議室的名字都取的很有趣,都是以台灣的景點來命名,要開會時,可是要好好的看開會地點在哪。

Yahoo!奇摩 14樓

Yahoo!辦公室14樓的地圖 

10樓命名是以台灣知名旅遊景點,像九份、貓空。
11樓是以湖泊、水庫為名,像是日月潭、澄清湖。
12樓以河川、港灣為名,如白沙灣、愛河。
13樓以休閒遊樂區為名,像是劍湖山、小人國。
14樓以各地富有特色建築為名,如85大樓、台北101、小巨蛋、故宮。
15樓以古蹟為名,像行天宮、台南孔廟。
16樓以台灣著名山脈為名,如合歡山、玉山。

Yahoo!奇摩 商品販賣機  

▲很有名的Yahoo!商品專賣機器人介紹和購買,只是沒有想要買的東西

Yahoo!商品專賣機器人購買示範

Yahoo!奇摩 Company store  

▲這是Y! Company Store牆,上面有非常多Yahoo!製作過的品牌商品 有看到輔大猴等商品。

Yahoo!奇摩 Wii

▲辦公室的休息區可以玩Wii 

Yahoo!奇摩 休息區

▲過去很多網路活動也是在休息區辦 這邊也是員工休息區

Yahoo!奇摩 冰箱

▲ 冰箱會提供免費的午餐給員工

Yahoo!奇摩 菜單

▲每天的輕食菜單 中午都可以免費限量供應

Yahoo!奇摩 投籃機

▲上班還可以在公司玩投籃機

Yahoo!奇摩 料理區

▲這邊有提供微波爐可以提供加熱或清洗便當的地方

Yahoo!奇摩 健康宣導  

▲科技公司真的很重視員工的健康 用餐區就可以看見健康宣導資料。

 Yahoo!奇摩 水果供應區

▲除了提供早餐以外 還有免費提供水果

Yahoo!奇摩 收發室

▲傳說的服務櫃檯,提供快遞、郵件收發,還能領文具、借電梯卡或是雨傘,太萬能了!

Yahoo!奇摩 咖啡吧

▲ YAHOO的咖啡吧 有飲料可以選擇 有提供折扣 

Yahoo!奇摩 得獎紀錄

▲YAHOO的得獎紀錄 下面有郵箱可以直接寄送東西

Yahoo!奇摩 遊戲區  

▲上班無聊可以來打撞球 桌球 還有手足球

Yahoo!奇摩 綠化區  

▲辦公室內也有綠化空間 聖誕節就會放聖誕紅了

 

這邊有Yahoo!南港總部14樓導覽影片

Yahoo!奇摩辦公室參觀心得

第一次參觀外商網路公司的辦公室,過去工作都是在台灣的本土企業,看到許多覺得不可思議的福利,免費員工早餐、午餐、水果、咖啡等餐飲服務,開闊的休閒空間、玩樂遊戲器材(投籃機、手足球、撞球桌、桌球桌等)。

外商企業的想法很簡單,給予最好的環境、制度、飲食等等,以及由此構成的整體文化,來留住最好的人才與吸引最好的人才,員工福利政策能留住人才,並激發員工有更好的表現,也許就這就是本土企業與外商的最大差異,本土企業只想壓榨員工,外商希望激勵員工創造最多價值

此外,Google還僱用一組專門解決疑難雜症的團隊,例如:籌備一場派對、找出鑲滿寶石的權杖,就連員工的萬聖節裝扮也能幫忙苦思。

部份文字資料出處:
T客邦-帶你逛超豪華 Yahoo!奇摩辦公室 http://goo.gl/XWgXqe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