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首次到花蓮,受到熱烈歡迎,不只縣長傅崐萁立看板「挺柱」,國民黨籍議長賴進坤與多位黨籍議員、議會員工熱情歡迎,「總統好!」之聲此起彼落;各地民眾、原住民與婦女們都熱烈歡迎、力挺柱柱姊。
特別的是,洪秀柱傍晚到達吉安鄉,當地為她舉辦原住民祈福儀式,勇士們抬著1根長3公尺的木樁步入會場「立柱」,象徵洪秀柱將擔當重任。
洪秀柱昨天首站到玉里、再到原住民大本營光復鄉,受到阿美族少女們熱烈歡迎,爭相握手擁抱,與柱柱姐來個愛的自拍;但洪秀柱未在演說提及原住民政策,讓部分支持民眾覺得失望。
中午她到壽豐鄉,獲全縣350名婦女幹部力挺。洪秀柱說,自己在艱困的環境長大,一路走來,克服重重困難,也勇於面對乳癌,現在是非常健康的人;並暗指另一名對手含著金湯匙長大,一旦國家面臨問題,解決事情的能力令人質疑。
洪秀柱重批前總統李登輝「台灣沒有抗日、台灣的祖國是日本」的論調,指李登輝任內說過上百次兩岸要統一的話;以前民進黨執政,亂改歷史,如今政府只微調課綱,導正教科書內容,竟遭到「不清楚內容」的年輕學生抗爭,這就是國家認同的問題。
下午,洪秀柱拜會縣長傅崐萁,雙方對國際金融危機、台灣長期內耗都很憂心,也交流民生、經濟、地方建設與青年議題。「台灣經濟不能拖,年輕人的未來不可拖!」洪秀柱表示,台灣一定要成為自由經濟島,才能吸引資金、人才進駐,台灣沒有等待的時間。
中華國工商建研會東區聯誼會力挺洪秀柱。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義丰痛批交通部觀光局處理陸客政策錯誤等事宜。洪秀柱強調,建言都會化為她的政見。
陳義丰指出,民宿只能設置5個房間,但陸客湧進花蓮,民宿竟可以接數十人到數百人,有些學生宿舍改成陸團房間,很不安全;合法旅館要繳稅,違規民宿不必繳稅,國家稅收會短少,觀光局要重視解決。
宗泰食品公司總經理余國基表示,7、80年代的年輕人接受的訊息不一樣,國民黨應建立好的中心思想,吸納新一代年輕人。從事建築業的郭汝銘認為,最近5年,政府打壓房地產,台北房仲業已有100多家倒閉,請「柱柱姐」多關心房地產業與建築業。建研會東區聯會長劉啟東、縣青工會長魏嘉彥等多人都為地方請命。
洪秀柱晚間拜訪縣議會,受熱情歡迎。她強調,美國總統杜魯門、柯林頓、歐巴馬等人當初都不被看好,民調個位數,比她還慘,但最後都當選,她也會勇敢承擔重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