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rita Kent     

柯莉塔.肯特(Corita Kent)是美國知名絹版畫家,為美國聖母無坫大學修女與藝術導師。
Corita Kent

柯瑞塔於1968年離開教堂,她慢慢把關注焦點從品牌包裝轉移到民權和越南戰爭等政治問題上。

美國郵政總局(US Postal Service)1985年在拍攝《愛之船》(The Love Boat)的導播室正式發佈了她設計的“愛情郵票”,她首開先河把平面設計與主張和平與社會正義的訊息結合起來,因而拉近了藝術與生活之間的距離,並提出用戶至上主義(consumerism),將廣告標誌提升到神聖高度。
Corita KentCorita Kent
Corita Kent

後來,柯瑞塔推翻了自己的用戶至上主義,加入社會運動,開始創作她自稱為“有良知的沃荷”(Warhol with a conscience)的激進藝術作品。在一部作品中,她寫了這樣一句話——“我崇拜遊行示威的人,我崇拜被捕入獄的人,我沒有勇氣這樣做,所以我只能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VIA http://language.chinadaily.com.cn/article-269522-1.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