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安德烈維奇‧克雷洛夫(Ivan Andreyevich Krylov)  

一隻烏鴉偷了一塊酪餅,飛到一棵樹頂上,想不被人知道,自己痛痛快快的吃一頓,誰知被一隻狐狸看見了。狐狸心裡想:假如我想個辦法把烏鴉的酪餅弄到手的話,我的晚飯就有著落啦!

於是他就坐到樹底下,用最文雅的聲調對烏鴉說:「您好呀,烏鴉夫人,您今天可真漂亮!您的翅膀這麼光滑,您的胸脯簡直跟鷹一樣的美。還有您的爪子像鋼一樣的強壯。我還沒有聽過您的聲音,但我相信您唱起歌來一定比任何鳥類都好聽。」

這隻愛慕虛榮的烏鴉,最喜歡受人奉承。她聽狐狸這麼捧她,便高興得直搖尾巴,拍翅膀。她曾經聽說過狐狸罵她的聲音像破鑼,因此她想給這位狐狸朋友一個意外,驚奇她的歌聲是最最動聽的,於是烏鴉張開了她的大嘴巴。

酪餅從烏鴉的嘴裡掉下來啦!還沒等它掉到地面上,狐狸就搶了跑了,他一面跑一面還給這隻愚蠢的烏鴉一個勸告,他說:「下次有人要稱讚你美麗的時候,你一定要閉住了嘴呀!」-伊凡‧安德烈維奇‧克雷洛夫(Ivan Andreyevich Krylov)

伊凡‧安德烈維奇‧克雷洛夫(Ivan Andreyevich Krylov),俄國最偉大的寓言作家,擅寫動物來諷刺當時社會各階層人物,文筆簡練,語言豐富,為俄國十九世紀寫實主義的先趨之一。

伊凡‧安德烈維奇‧克雷洛夫(Ivan Andreyevich Krylov)  

1789年,克雷洛夫與文學友人創辦了幾份諷刺雜誌:如《精靈的郵局》、《觀眾》 等,這些民主派言論的出版品攻訐當時的獨裁專制,同時也發表一些小說,如《夜晚》、《紀念我爺爺的幾句讚語》、《卡伊柏》,展露了諷刺文章的長才。

1809年克雷洛夫出了第一本寓言集,獲得了巨大聲譽,一生寫了二百零三篇寓言,他的作品生前就被譯成十多種文字,成為與伊索、拉封丹齊名的寓言作家。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