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縣番路鄉逐鹿社區有1座高1.5公尺男性生殖器雕塑,讓許多遊客看了臉紅;創作者莊莫俄說,陽具雕刻來自鄒族部落傳說,有除去山崩天災侵襲寓意,他期許透過創作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文化,同時也代表族人天災後勇與接受挑戰、重新開創新生活。
逐鹿社區合作社理事主席莊莫俄表示,莫拉克受災後阿里山8個部落受災嚴重,5年前族人們陸續搬進逐鹿社區,日前他想在社區景觀池畔創作雕塑,忽然想起山上的傳說,指發生山崩、土石流是山上女神愛乾淨「掃地」,後來相傳若建造大陽具,女神看到後會不好意思出門,災害就不會發生。
「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作品!」他說,以天然石塊塑形時製作成高約1.5公尺的陽具莖體,還裝設一組馬達可抽水當作噴泉,彷彿男性小便,經過近1個月終於完成。
日前遊客看見莖體突出石塊,害羞問「太誇張了吧,是入珠嗎?」為避免誤解他還架設解說牌,說明創作理念,絕對跟情色無關。
莊莫俄說,為了在山下重新生活,社區不僅開辦觀光導覽活動,也舉辦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民眾可到逐鹿社區體驗搗小米、洗愛玉、烘焙,並享受原住民山林野味、風味餐,若有團體需要舉辦烤肉活動,或協助代烤都歡迎來電。0975005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