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培育原住民法律人才,國立東華大學創設「法律學士學位學程原住民專班」,昨天舉行揭牌典禮,首屆招收20名原住民學生,修學4年除了法律專業外,也將安排到環境學院、原住民民族學院等跨院學習。
立委高金素梅、陳瑩、鄭天財、高潞·以用·巴魕剌,以及教育部、原住民族委員會等單位人員昨天都參加揭牌典禮。教育部綜合規劃司長黃雯玲表示,樂見東華原民專班穩健發展,並期待未來能開設碩士班。
首屆招收20名原住民學生,專班主任徐揮彥教授表示,專班發展重點在提供原住民法律人才所應具備的多元知識,並以部落為學習與服務場域,培育法律專業人才。
賽德克族教授蔡志偉說,近來有關原住民土地、狩獵等議題所產生的法律問題,層出不窮,因此原專班必須與其他學院跨院學習,讓學生具備更完整的土地、資源、生態等概念,課程也開放一般學生選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