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安鄉公所辦理Truku族傳統編織工藝研習,近一個月的研習結束,昨天辦理成果發表會,由鄉長黃馨頒贈感謝狀及結業證書給講師趙連英及學員,同時也展示作品。

不少學員是第一次接觸縫紉及編織藝術,58歲林秀貞分享學習收獲,她說,從未接觸過縫紉機,經過老師耐心指導,愈學愈有興趣,還買了一台縫紉機回家,克服許多困難才完成作品,不僅學會技能,還帶回成就感。
41歲的戴鳳苓說,去年參加鄉公所辦理的阿美族頭冠研習課程,獲益良多,所以再參加,在編織課程裡深刻體會到大家一起認真學習的氛圍及熱情,也凝聚部落族人的向心力。
講師趙連英說,被學員們認真學習的精神感動,所以願意將所有的編織技巧不吝嗇教給學員,每個人共製作5種作品,有時尚原住民風肩背包、太魯閣風斜背袋、化妝包、環保筷袋及口金包等。
黃馨表示,透過傳統技藝研習,能讓部落族人瞭解如何將文化展現於生活當中,並培養藝術創作人才,並且在學習中彼此欣賞,激發更多想像力與創造力,設計多樣性的文化作品,未來配合行銷販售,能提升觀光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