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中國時報》獨家報導下,桃園市政府成功打響爺亨媽媽桃的名號,並成功完售200萬顆5月桃,不過今年初山區的農特產品卻受到寒害而減產一半,陳美梅、陳瑛、劉茂群等市議員要求原民局要主動勘查並且補助,因為寒害一開始並未顯現出來,等到要開花結果才能發現受損情形。
陳瑛、林志強等原住民議員表示,賣完媽媽桃後,復興區下一個亮點在哪裡?原住民人口雖少但並不是弱勢,應該要好好發展原鄉的各種特色,原住民族行政局的公務員屈指可數,包括社會局、文化局都應該要介入,不應該只靠這少少的幾10人要服務桃園市6萬多位原住民。
「我還曾半夜開車將媽媽桃載下山幫忙賣。」陳瑛說,去年市府及山區全力動起來賣媽媽桃,才有如此好成績;劉茂群說,復興區有媽媽桃、水蜜桃、桂竹筍及柑橘等農特產品,但卻行銷不出去,要市府拿出一套辦法。
陳治文議員還說,高山蔬果品質比平地還要好,但政府卻沒有認證平台幫忙原住民可用較好價錢賣出,不僅是原住民族行政局要處理,市府農業局更要幫助。
李柏坊議員認為,桂竹是復興區的特色,卻沒能好好推廣,反倒有南投竹山業者跑到復興區砍桂竹後,再運回南投2次加工銷售的情形,為此他要求原民局要做出復興特色。
副市長王明德表示,市府將會成立認證小組,讓原鄉生產的農特產品能有好的銷售管道,已經聘請老師來研商如何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