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中油透露因運輸成本問題、想適度調高偏遠地區、觀光景點加油站售價,今天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在立院大加反對,認為原住民已經是弱勢中的弱勢,不可以再調高山地鄉加油站油價。最後經濟部長鄧振中承諾,偏遠、郊區的加油站採高油價政策不會實施。
中油、台糖今天在立院續審預算,立委高金素梅今天在質詢時,怒斥中油有意調高偏遠地區加油站油價作法,認為此舉雖是想讓觀光客多付一點油錢,但偏遠景點地區加油站所在多是原住民在加油,經濟困難,加上去一個加油站就要很遠,是弱勢中的弱勢,要求不可以另外調高當地油價。
中油董事長林聖忠解釋,調高偏遠地區加油站油價是誤解,中油會有配套措施,就像桶裝瓦斯對山地鄉有補助一樣,不會讓原住民多付油價。
中油高層私下說,基於未來零售價擬由加油站自訂,內部本有評估自己的偏遠地區加油站實可施兩個價格,一個是針對觀光客、一個是針對當地居民,但是因為過於複雜,暫時沒有要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