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大法律系畢業,全國唯一的原住民法官朱元宏,原參選臺中市第十六選區市議員,榮獲第二高票,原市議員林榮進因案喪失市議員資格,今天由朱元宏遞補、上午他在擔任檢察官退休的妻子林俞妙陪同下宣誓就職,投入為原住民喉舌及爭區原住民權益!
今年55歲泰雅族原住民的朱元宏,臺大法律系畢業後,79到86年間,曾擔任臺中、澎湖、雲林及嘉義地院法官,後轉任律師,他是全國唯一曾擔任過法官的原住民;她的妻子林俞妙曾擔任15年的檢察官退休後,轉任律師,朱擔任市議員後,投入朱元宏的服務團隊。
朱元宏今天上午10時30分宣誓就職,無黨籍的他,將加入市議會超黨派聯盟,致力為原住民爭取權益!他說,只有原住民的文化最能代表臺灣的特色文化,只要將原住民擺在對的位置都是「國際級」,包括文化、藝術及體育等,致力協助原住民走出一片新藍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