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市公所積極推動志願服務工作,全市志工人數破千人,尤其是新成立的青年志工隊人數多達三百人,還有原住民志工隊,公所昨舉天行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活動,藉以鼓勵所有志工一年來的辛勞,市長田智宣逐一頒發獎狀給獲獎團隊,同時呼籲更多人投入志工行列,貢獻一己之力,讓家園充滿愛與美。
市公所指出,花蓮市共有民生、主農、民勤、國興、主權、國強六個福氣站,以及花商、花農、花工、台灣觀光學院、四維高中五個青年志工隊,公所轄下還有「快樂」、「樹與根」、「慈愛」、「啦啦爸」、「百合」、「文觀」及環保等七大志工隊,超過千名志工在公部門輔導下,許多社區志工投入服務行列,帶給銀髮長者歡樂與笑容,市公所也引薦衛生所、手工藝師等,進行社區衛教宣導。
原住民拉拉爸志工隊資深志工黃學武,民國九十二年加入原住民志工隊起,至今也已十四個年頭。他的外型與外省口音在清一色的原住民團員裡相當突出,年屆七旬的他,早年還在教職時認識了阿美族的妻子,進而也喜歡上了原住民的文化與族人天性樂觀的特質,他說「我是阿美族的Kadafu,也就是半子」,在部落與活動中為族人服務成了生活中樂趣的泉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