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5日近午至埔里鎮,為山地原住民黨籍候選人瓦歷斯‧貝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造勢,仁愛鄉原住民以天主教騎士團的陣仗歡迎,陳建仁在致詞中表示,民進黨執政期間通過許多攸關原住民權益的重大法案,希望原住民支持民進黨重新執政,立法院過半,提升原住民生活的現狀。
陳建仁指出,台灣原住民歷經數十年來不同外來移民的統治,無論經濟、健康、教育都處於相對劣勢的狀況,過去民進黨執政8年期間,政府通過原住民基本法、設立原住民電視台、讓原住民55歲即能領取老人年金,2016民進黨如果執政,將在長照、產業、教育層面努力,改善老人照護環境,推動原鄉互助銀行,維護年輕人的工作權,還要讓原住民族語列為國家語言。
陳建仁也提及瓦歷斯‧貝林曾是神職人員,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曾任縣議員、立委、原民會主委,離開政府職位後經營綠生農場,盈餘回饋部落,這樣的人才進入立院,可說是天主降福,希望原住民們共同支持他,將瓦歷斯‧貝林送進立法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