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春會  
每年在復活節的主復活日(Domingo de Pascua)後的第三個星期二子夜 12 點,開始塞維利亞(Sevilla)最熱鬧的四月春會(Feria de Abril)。

這四月春會起源於 1847 年 Narciso Bonaplata 及 Ibarra 伯爵兩人奏請女王 Isabel 二世設置牲口巿集開始,女王允許之後,第一屆的牲口巿集(Feria de ganado)於 1847 年 4 月 18 日舉辦,巿集歷時三天,後來延長為六天,由周二至周日。

當時Sevilla牲口數量比農產量還要大,牲口交易期間或許為了慶祝交易順利,值得慶祝,遂加入了歌舞活動,後來歌舞伴著飲酒文化竟取代了牲口交易,喧賓奪主,成為慶典的主角,每年在Prado de San Sebastián設置會場,最近幾年才改至los Remedios。
Feria de Abril Feria de Abril Feria de Abril Feria de Abril  

慶典期間馬車日夜穿梭會場,會場內成千的帳蓬不斷傳來flamenco, sevillanas歌舞聲,騎士騎著穿戴整齊、裝飾華麗的馬匹,頭戴sombrero cordobés,身穿traje campero, chaquetilla corta, calzón y zahones,後面載著穿flamenco式或gitana式服飾的美麗姑娘,不時穿梭會場,偶爾聞香下馬,吃點tapas,喝點manzanilla或caña de fino,再繼續繞行會場。

現在,四月春會期間馬車穿梭會場,人人身著傳統衣飾,吃 tapas,喝manzanilla 或caña de fino,盡情跳舞作樂。

VIA http://www.fjweb.fju.edu.tw/span_yulucas/materia/materia6_4.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