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哈伍利 95 歲誕辰  
傑哈伍利(Gérard Oury)生於法國巴黎,決心當演員之後,在法國國家戲劇學院5百人海選5人的新生考試中脫穎而出,他開始活躍在舞臺劇和電影中。

傑哈伍利 95 歲誕辰  

隨著,二次大戰的爆發,傑哈伍利深陷痛苦之中,有著猶太血統要擺脫蓋世太保的追捕,傑哈伍利被迫和加人以及懷孕的妻子賈克琳羅曼逃到了瑞士,並在日內瓦繼續著自己的表演事業。

傑哈伍利 95 歲誕辰  傑哈伍利 95 歲誕辰
傑哈伍利 95 歲誕辰 傑哈伍利 95 歲誕辰

1960 年,傑哈伍利決定改行當導演,其早期電影《炙手可熱》、《威脅》和《惡有惡報》都是犯罪題材的黑色電影,在拍攝《惡有惡報》時,一次與在影片中擔任小配角的喜劇演員路易德菲奈斯聊天,徹底的改變了他的命運,德菲奈斯說:“你覺得自己是那種劇情片或現實主義電影的導演嗎?如果是的話,那你一定是自己都看走眼了,因為你是一個喜劇片的導演,你要接受你的天分,傑哈伍利開始轉向喜劇片

傑哈伍利導演的經典作品:
Ace of Aces (1982)
Coup du Parapluie, Le (1980)
Folie des Grandeurs, La (1971)
Cerveau, Le(1969)
Grande Vadrouille, La (1966)
Corniaud, Le (1965)

其中Grande Vadrouille, La締造了法國電影票房的新高,一直到1997年的《鐵達尼號》的上映,這個輝煌的高票房紀錄才被超越。

http://group.mtime.com/24366/discussion/3404804/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