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推廣花蓮縣光復鄉觀光、提升就業人口,原委會及花蓮縣政府推動「花蓮縣傳統農業生態知識創新有機農業示範區計畫」,昨天邀請民眾參與阿美族野菜食農體驗,讓民眾到農場看有機野菜、瓜果種植,品嘗野菜風味餐。
光復鄉以阿美族為主要族群,部落民眾多半習慣吃田裡蔓生的野菜,為了讓民眾體驗阿美族傳統野菜文化,花蓮縣府等單位委託業者推動「原野尋蹤」小旅行。
光復鄉邦查農場種植多種有機野菜,農場負責人蘇秀蓮表示,今年風災、大雨過後,農場裡所種的高麗菜等一般蔬菜,全軍覆沒,本來以為種植的野菜也所剩無幾,沒想到積水消退後沒多久,就發現野菜直挺挺的長在田裡,她告訴民眾,「野菜就像原住民」,生長在當地且非常有韌性。
田野中的野菜、雜草交錯,一般人無法辨識,蘇秀蓮一一介紹野莧菜、龍葵、小葉灰藜等,遊客們摘了野菜、認真的一一比對,並用相機記錄下每種野菜的外觀。
來自台北的洪俊傑說,在北部很難買到野菜,因此,能到產地認識野菜、甚至品嘗,非常有趣。此外,現場也以光復鄉特產紅糯米搗麻糬,讓大家輪流拿著木棍體驗搗麻糬,沒幾下就已經氣喘吁吁。
認識了野菜,當然也要嘗嘗野菜的料理,光復鄉太巴塱部落紅糯米生活館展示當地農民種植的紅糯米及加工製品,也能品嘗道地野菜風味餐。民眾陳美齡說,很喜歡野菜的口感,能吃到最「原味」的蔬菜,又兼具健康,未來仍希望能多走訪產區、了解農民的辛勞,品嘗台灣優質農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