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市人口穩定成長,山地原住民議員已確增1席,平地原住民則差700多人可再增1席,區域議員桃園區、中壢區應可各增1席,大溪區有可能減1席,現任議員無不戰戰兢兢,有意參選2018議員者也陸續浮出檯面。
市府民政局指出,桃園人口成長迅速,7月區域人口數為209萬928人,只差72人就達210萬,以桃園每月人口可增加3000多人來說,8月已確定超過210萬人,也象徵下屆區域議員席次將增加1席。
民政局副局長李金玉說,桃園市成屋多、社福佳,加上機捷通車、社宅動工等利多,是人口只增不減關鍵,13個行政區又以中壢區人口成長超乎預期,今年一口氣增加4000多人,遠遠超過人口最多的桃園區,推測與青埔一帶開發迅速等因素有關。
至於山地、平地原住民議員席次也因人口成長增加,山地原住民目前人口數3萬1811人,下屆確定從2席增至3席,平地原住民人口3萬9289人,只差700多人就可突破4萬,有機會從3席再增至4席,而本屆60席區域、原民議員,下屆可望衝到63席。
市議員選舉明年登場,區域議員整體席次雖然增1席,但實際區域分配席次牽涉該區人口數,地方推估有所消長,桃園區11席、中壢區10席應可各增1席,大溪區有可能從3席減為2席,現任議員無不全力衝刺,搶曝光也搶席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