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來花蓮,一整天行程滿滿,參加光復鄉的太巴塱、馬太鞍部落豐年祭,更原住民朋友喝酒跳舞,慶賀一年一度的豐年祭,不僅戴上原住民頭飾,還跟著部落族人手拉手跳起舞,雖然舞蹈動作不協調,但仍跳的有模有樣,也看得出他的好心情。
豐年祭前馬英九先到部落的欣綠農園參觀,親自製作環保餐具更大啖石頭火鍋,有肉類、魚肉、海鮮、各種野菜,但就是沒溪蝦。老闆朱進朗說,「溪蝦今天休假,所以火鍋內沒看到溪蝦。」馬英九神回,「原來溪蝦也一例一休呀!」,讓現場發出一陣大笑聲。
太巴塱部落是阿美族重要聚落,也是台灣最大的原住民部落,這也是馬英九首次來到太巴塱部落參加豐年祭。馬英九一到場,引起全場的熱情的歡呼,姊姊妹妹們更是拿起手機猛拍照,馬除了用阿美族語問候族人,他還露一手,用布農族、太魯閣族等族語,向在場的不同族人問候。
馬英九走向祖靈屋,向祖靈致意儀式,並接受祭司的祈福,他在斟完祈福的3杯酒後,馬笑說,「那我要喝幾杯?」,心情大好的他也跟頭目來杯米酒同歡,跟大家圍圈圈手拉手,跳起原住民舞蹈。
花蓮縣長傅崐萁、立委徐榛蔚、鄭添財也全程同陪在旁,比肩而坐的馬英九跟傅崐萁2人不時低頭耳語,互動十分熱絡。
馬顯被記者問「對官司有沒有信心」,馬笑而不答,僅以「謝謝、謝謝」帶過。更大談台灣能源政策,他說,認為「廢核要漸進」,綠能也不是一蹴可幾,並一一分析天然氣、燃煤、核能、太陽能的發電成本,認為現在台灣能源政策太理想化,應重新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