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原住民部落的傳統作物「紅蔾」,近年大力行銷後詢問度變高,為了順利推廣紅蔾產業,縣府順水推舟特地在瑪家鄉禮納里部落,開設全國第一座紅蔾故事館。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希望讓民眾認識紅藜產業進而推向國際化。
潘孟安在開幕典禮上指出,紅藜一直沒有產業化,近幾年縣政府在農委會、工研院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協助下,將紅藜變成繼咖啡後的重要產業,且不只小農單打獨鬥而已,希望在集體化行銷更能走向國際化。
屏東縣政府3年前開始輔導原鄉種植紅藜,去年10月成立屏東縣原住民特色農業推動協會,有180名農友加入,今年4月,義美食品公司更以高於一般價契作認購10萬噸紅藜,屏東縣預計年底目標面積將達100公頃。
縣府表示,屏東原鄉紅藜,排灣族語稱之「Djulis」,因結穗時呈現出紅色、橘色、黃色、桃紅等鮮豔繽紛色彩,又名「穀物中的紅寶石」,由於其高營養價值與經濟價值,為屏東重要推廣農產品之一,更是原鄉重要農作物。
原民處表示,紅藜故事館也結合了瑪家鄉禮納里遊客中心,以及紅藜、陶藝、木石鐵雕工坊及原住民美食館,未來可成為屏東縣道185號,沿山公路的觀光亮點之一,來訪遊客除可認識紅藜產業,更方便選購紅藜產品、工藝等原鄉特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