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美族女孩郭婞淳今天晚間摘下世大運58公斤級舉重金牌,從全中運到奧運,獎牌超過50面。她曾經說過,「累不死,獎牌就是我的。」
台東縣政府晚間在縣政府大禮堂,以大螢幕觀賞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舉重58公斤級,包括屏東縣長黃健庭以及郭婞淳的台東體中學弟妹,都到場為郭婞淳加油。
學弟妹們稱郭婞淳為「舉重妖精」,果然不負眾望,不僅拿下金牌,還破世界紀錄。現場歡聲雷動,黃健庭說,好開心,真的好開心,她本來就有這實力。
郭婞淳出身單親家庭,從小由母親四處打零工撫養,居無定所,誰家可以住,就住誰家。依親過祖母、舅舅、阿姨,甚至連台東縣議會都住過,最後落腳台東大學附屬體育中學的學校宿舍。
小時候生活條件不好,她經常趴在地板寫作業,但未被環境打敗,品學兼優,學科成績都是前3名,她的學費和生活開銷完全靠獎學金,民國100年獲得總統教育獎。
郭婞淳從小就有運動細胞,國小、國中在田徑和柔道上都有傑出表現。國一時,老師發現她有舉重天份,於是轉攻舉重。
小女生練舉重,吃足苦頭,她原本想放棄,但為了自己前途,她咬緊牙根,經常練到手掌皮開肉綻,用繃帶綁著繼續練,即時流血也未喊痛、喊停。
郭婞淳獲得的獎包括2010年在新加坡青年奧運銀牌、2011年全中運舉重金牌並破4項紀錄、世大運金牌、世錦賽,奧運銅牌,獎牌超過50面,抓起獎牌,發出清脆的鏗鏘聲,是她妹妹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
曾經苦過的郭婞淳特別感受飲水思源,和幫助窮困人家,不僅拿獎金捐錢給母校台東體中,還提供獎學金,同時捐助台東醫院救護車。
郭婞淳曾說過,「累不死,獎牌就是我的。」她靠著雙手,舉起一片天,被譽為阿美族的女版楊傳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