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12)日舉辦的「第一屆勞動典範表揚」,包括友達光電、正新橡膠、裕元花園酒店,及亞緻酒店台中分公司等12家團體,及3位個人獲獎。
與會的勞動力發展署長廖為仁表示,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簽定,對台灣而言,這不是遠在天邊的事,而是在眼前的事,他提醒與會的廠商,要及早提出因應變局的做法。
另外,為促進區域產業發展,中彰投分署特地成立「中彰投區勞動力發展策略聯盟」,將分別邀請中彰投區績優單位、標竿企業或創新產業等單位,藉由彼此的優勢資源與核心能力的分享與連結,共同提供即時、多元,及彈性且具競爭力的服務方案。
廖為仁說,面對少子化、老年化、科技化,及貿易自由化等全球化勞動市場急遽改變,為選出「勞動典範」的企業或個人,中彰投分署從7、80位參選人中,選出上述的勞動典範,希望可突破傳統、凌駕一般勞動力,來創造有品質的勞動力新局。
第一屆中彰投區勞動典範獎獲獎名單,其中,團體獎包括山野電機工業、山暉實業、友達光電、亞緻酒店台中分公司、盈錫精密工業、倡明電機、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裕元花園酒店、鉅業精機、綠點高新科技及台中縣工業會等12家企業或單位。
至於個人獎,包括正新橡膠管理部兼人力資源部經理張樹德、沙鹿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外展人員顏素絹,及裕元花園酒店人力資源部經理吳滿玉等3人
例如,寶成國際集團旗下裕元花園酒店,大膽進用重度智障、自閉症、原住民各類身障員工,也不排斥高齡就業者,讓60歲同仁入職工作;另外,裕元的員工,還享有交通及早餐津貼,並給予觀摩同業全額補助、參訪假、進修補助,及學校職場體驗等福利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