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縣今年首次開辦平地原住民議員選舉,6人角逐爭取1席,競爭激烈,買票行情不斷攀升,傳出破天荒的1票1萬元行情。檢方則呼籲檢舉買票,獎金更高。
南投地檢署偵辦賄選案件,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件賄選案,其中有幾件是原住民議員賄選案,雖還沒查到相關賄選證據,但選舉人數少,確實會提高買票的金額,已指派檢察官會同調查員和警方積極偵辦。
一名縣議員指出,平地原住民議員的選民,全南投縣僅1100多人,預估候選人只要取得500票就可以當選,所以候選人可能計算1票1萬元,只要花500萬元就有勝算,若和競選區域縣議員的費用相較,花用的競選經費較低。
地方盛傳,平地原住民議員選舉,一開始就有人喊價1票3千元,傳出有樁腳喊出加碼跟進,買票行情,從1票5千跳到8千元,更傳聞有人收到1票1萬元的買票錢。
因這次平地原住民議員選舉,門檻很低,6人搶1席,參選爆炸,候選人石忍漢、蔡幸子、阿給拉‧拉哈拜、周吳儀君、陳宥瑞、石慶龍。1100多名選民散居全縣13鄉鎮市,每個候選人都要全縣各地到處跑,他們戲稱這次選議員,就像在選縣長一般,但沒聽到買票傳聞。
【2014/11/13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